南通警方打掉一售假窝点,两人落网!
2020-05-18 18:22:00  来源:南通公安  
1
听新闻

电气开关和插座,事关用电安全、人身安危,是一种特殊的民生产品。使用假冒、不合格的电气设备,极易产生漏电、短路甚至火灾等风险,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蓝剑1号”专项行动中,南通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网络销售假冒“西门子”电气开关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低价吸引顾客购买假冒“西门子”品牌的开关、插座等产品。

“蓝剑1号”专项行动期间,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和平桥派出所接到举报,辖区的“范某”经营网店生意,但其销售的“西门子”开关、插座面板来历不明,疑似假货。民警浏览其网店发现,这里的商品销售价格仅有市场价的半价甚至更低,于是假扮顾客购买,后经鉴定,均为假冒“西门子”的产品。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是南通人胡某,“范某”只是其用来掩护违法犯罪活动的一个化名。此外,为了掩人耳目,胡某还将其囤积假货的仓库设在市郊的一处农村超市。3月24日,民警将胡某抓获归案,现场查扣假冒“西门子”产品1368件。

经查,2019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胡某向外省上家批量购入假冒“西门子”品牌开关、插座等产品,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对外销售。截至案发,已销售假冒开关、插座等1万余件,非法获利3万余元。

根据胡某的供述,南通警方深挖线索,于4月22日在浙江瑞安抓获其上家黄某。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通过微信与胡某联系兜售假冒的“西门子”开关、插座等,并通过物流发货给胡某。

目前,胡某、黄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安全无小事,网购需当心。假开关、假插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请广大消费者擦亮双眼,认准品牌资质,尽量到正规授权的专卖店或官方网店进行选购,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