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然 刻不容缓 东台中学举办世界环境日公益活动
2020-06-05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桂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31日下午,由江苏省东台中学团委、东台市义工联合会团委,东台义工联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共同主办的“关爱自然 刻不容缓”2020世界环境日主题公益活动在东台市碧之源净水有限公司举行。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现场参与活动的50名同学在家长的陪送下陆续到达集中地点,在东台义工联常务副会长陈俊虎的指挥下、义工联工作人员详细指导下签到、领马甲、志愿打卡器打卡,一切显得迅速而娴熟。义工联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队长、东台中学高二(6)班陈妍耐心解答首次参加活动同学的各种咨询。

活动由活动总负责人、东台中学高二(16)班王越主持,在她的统一指挥下,活动分为5小组,排头为组长,大家听从指挥、遵守纪律、队伍排列整齐。

活动开始,东台市碧之源净水有限公司老总周华岭和东台市义工联代表共同为东台市义工联合会公益活动基地揭牌。

接着,同学们在周总的带领下前往碧之源净水有限公司接待厅,周总给同学们介绍企业以及污水处理知识。东台市碧之源净水有限公司位于东台市万源路9号,占地面积81亩,是一座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东台中学高二年级的陈雨沐、徐周怡、李洲彤等几位同学听得津津有味,对模糊的污水处理问题不时交流探讨。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地跟着周总参观监控室和污水处理池以及出水口 ,熟悉路况的实验中学初二(20)班丁何杰和安丰中学高一(17)班汪瑾雯上、下坡时不时提醒身边同学注意脚下,防止滑倒,天气虽然炎热,这小小的细节还是让同学们心里暖暖的!

活动结束,东台义工联会长葛敬军说,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生态环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环保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对待生活和生命的态度。同学们,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践行健康绿色生活理念,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东台市;东台;净水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