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法润民心 南京江宁区司法局开展“世界环境日生态法治行”活动
2020-06-04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艳玲 通讯员 王思敏)6月4日上午,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南京江宁区司法局联合南京市律师协会、东山街道在美丽乡村佘村共同举办“2020年世界环境日生态法治行”暨“打造生态文明新风尚 建设美丽乡村”法治宣传服务活动,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群众环保法律意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现场,由南京市律协环境与资源法律保护专业委员会为骨干组成的“南京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律师团”正式授旗成立,“南京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律师团·美丽乡镇佘村基地”揭牌落成。公益律师团现有环保法律专业律师40人,将为政府、相关企业、社会组织等提供环保法律相关法治宣传,并将走进江宁美丽乡村开展巡回宣讲,用司法权威保护生态环境。

在“南京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律师团·美丽乡镇佘村基地”,围绕全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情况及创新举措、环保法最新发展动态及方向等内容,相关专家、学者、律师先后开讲,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引导佘村村民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呼吁大家共同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佘村。

据了解,近年来,江宁区司法局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力打造“12348法润千万家”惠民品牌,深入基层了解法治需求,为弱势困难群体配备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持续扩大“益起普法”品牌效应,常态化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系列普法绿色活动;指导村(社区)制定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以及乡贤参与村民自治等一系列工作,切实推动全区广大乡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江宁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常态化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系列普法活动,扎实做好“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不断深化乡村法治体系建设,全面加强乡村法治信仰培育、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纠纷多元化解、刑事执行治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全区多村治理现代化、高水平打造法治建设护航乡村振兴的“江宁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