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秣陵司法所举行首届网上矫正开放日活动 全力推进《社区矫正法》宣贯工作见实效
2020-06-09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6月3日,秣陵司法所开展以“e起看矫正·唱响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网上矫正开放日活动。辖区政府机关代表、村(社区)两委代表、高校师生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社区矫正对象家属代表、人民陪审员共10名社会各界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分为“实地参观、教育观摩、互动交流”三个环节。在实地参观环节,代表们经过体温检测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宣告训诫室、严管教育矫治室等功能室,听监管教育工作体系介绍,与工作人员及矫正对象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秣陵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教育观摩环节在社区矫正对象合唱的秣陵矫正之歌《让一切随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工作人员作出月度点评后,宣读了关于对今年一季度期间表现突出社区矫正对象予以表扬的决定。在疫情期间,秣陵司法所矫正对象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投入,主动配合,涌现出来的“张某某匿名捐赠防护物资”“赵某某连续值班站岗120天”“姚某某义务执勤守村口”等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让代表们深受感动。与会代表向受到表扬的矫正对象颁发奖状和奖品;在互动交流过程中,代表们与矫正对象通过“蓝信”平台,一起完成了《社区矫正法》有奖知识竞赛。大家畅所欲言,普遍表示此次活动有“四新”特点,一是活动形式新。将普法宣传由常态化的“送出去”向有针对性的“请进来”转变,设置的三个环节,多向互动,互为一体。二是内容融合新。活动没有“照法读法”,而是通过实地参观,紧密结合案例,让大家感受更立体。三是工作理念新。在监管教育工作中,既讲严肃执行,又讲尊重人权。充分利用激励措施挖掘矫正活力,提高矫正参与积极性。四是活动载体新。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采取线上直播模式,部分矫正对象通过微信直播间,收看了此次活动现场情况。

此次活动是秣陵司法所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一个侧面,下一步秣陵司法所将在街道各村(社区)、学校等组织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贯活动,为《社区矫正法》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