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政府教育工作接受市级督导:突出四个坚持 建设教育强区
2020-06-18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5日至17日,扬州市邗江区政府教育工作接受市级督导。区领导尹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活动。

督导团听取了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访谈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查阅了档案资料,分组召开了各类座谈会,先后走进部分乡镇和相关学校、幼儿园、社区教育中心,深入了解和全面评估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职责、经费投入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督导团肯定了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所采取的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区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抓好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教育系统党建“四航”行动、邗江教育人“初心四问”大讨论、“清廉校园建设五大行动”“微巡察”等创新活动成效显著;强化政府职责,有效化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高标准,注重大投入,西区新城高级中学等多所校园建设工程稳步实施,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综合治理抓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创设载体着力推进立德树人,落实政策从严规范办学行为,常态交流促进教师队伍均衡配置,全区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坚持优先发展,不断提高教育保障水平,落实教育公共支出,保障各类教育投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学校联动、社会参与的助学机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聚焦优质均衡,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实现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有效促进体卫艺工作。督导团对区政府进一步履行教育职责,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中肯建议。

近年来,全区高举“幸福教育”旗帜,突出四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系统党建工作;坚持依法治教,不断改善教育民生;坚持优先保障,逐步提高教育投入;坚持协调发展,整体提升教育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创响“学在邗江”教育品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邗江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教育;教育职责;督导团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