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东善桥司法所“线上线下”合力普法 迎接民法典时代
2020-06-16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江宁区东善桥司法所大力宣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迎接《民法典》的实施,积极开展这部民事权利的“百科全书”宣传工作。

活动中,东善桥司法所以“法典惠民,法援民生”为主题“线上、线下”开展宣传。“线上”是以网络宣传为载体,利用便捷、快速的上风特点,在司法所微信群以及各社区工作微信群、法润民生群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和相关民法典宣传微视频。“线下”是发挥“铁脚板”作用,在辖区内广场、沿街商铺、居民小区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各社区法治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法典新保障”的口号进行重点宣传,来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并印发宣传单200余份发放给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即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性,培养解决问题与矛盾用法的能力和意识。针对老百姓关心的《民法典》热点内容,如离婚冷静期、居住权、物权法等,司法所普法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积极普法,促使《民法典》走入“千家万户”,贴近人民群众生活。

此次活动,东善桥司法所形成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线上线下”合力开展《民法典》宣传,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在辖区内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