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粽子 暖了留守儿童的心
2020-06-25 11:5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家万 滕招义 记者 张莎沙  
1
听新闻

盱眙留守儿童吃上了爱心粽子。张莎莎摄

24日清晨5点30分,天空飘着细雨,苏北盱眙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兴国爱心服务点的20名志愿者、盱眙县希望小学的老师各自拎着沉甸甸的纸袋,从盱城出发,悄悄奔赴20多公里外的50多名留守儿童家中。

6点10分,盱眙县淮河镇伏湖村朱庄组留守儿童谈文雅家响起了敲门声,谈文雅的爷爷开门一看,原来是孙女的数学老师、盱眙县希望小学的接兴国来了。“明天就是端午节了,给孩子带点粽子尝尝。” 打开接兴国带来的端午爱心礼包,里边有10个咸鸭蛋、10个鸡蛋,还有20个热乎乎的粽子。“孩子前两天还吵着要吃粽子,我年纪大了、眼神不好,包不了粽子,你送来了,真是太感谢了!”文雅的奶奶连声说。

在淮河镇仁集社区,周雨欣姐弟俩接过爱心志愿者、2019年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朱玉荣递来的粽子,腼腆地吃了起来。朱玉荣一边和雨欣爷爷奶奶拉家常,一边为周雨欣扎起了头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端午节不方便集中举行活动。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兴国爱心服务点志愿者们决定,采取送爱心上门的方式,给留守儿童过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兴国爱心服务点建立在位于洪泽湖畔的盱眙县希望小学院内,以“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接兴国老师名字命名,志愿者均由希望小学老师组成。

 

标签:粽子;淮河镇;留守儿童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