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司法所三项措施积极开展节能减碳主题宣传
2020-07-09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鲍婷婷南京江宁司法所地处的江宁街道,是长江进入江苏省的“第一站”。为了守护好辖区内19.08公里的长江岸线,进一步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江宁司法所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自觉增强自身环保意识。

以规范性文件为导向。

江宁司法所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学习《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和新出台的《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了解南京生活垃圾分类以及生活垃圾定时定点集中投放制度,为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进入有法可依时代提供有力支撑,发挥政府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 

以重大活动为契机。

作为全省唯一跨江布局的城市,长江南京段拥有干流岸线近190公里,占全省的23%,在长江大保护中肩负特殊职责和使命。“保护母亲河 建功新时代”——“长江行”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在江宁区江宁街道江豚广场举行。江宁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前往活动现场,担任环保宣传志愿者,现场示范引导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追求节能减碳,拥抱绿色生活”。 

以节能宣传为抓手。

江宁司法所通过向辖区内15家法润民生群发送节能减碳宣传片,积极营造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全民节能、共享绿色的沿江环境文化。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