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成立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
2020-07-13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何郁)7月8日上午,江宁区司法局携律师代表联合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举行江宁区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揭牌仪式。律协江宁分会会长、江苏东银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小青出席仪式并讲话。媒体朋友、行业协会、江宁各大商圈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一批在消费维权领域法律实务执业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较高、政治思想过硬、志愿从事维权事业的执业律师成为服务团首批成员。根据《江宁区消费者维权法律服务团工作规则》,服务团在消费维权中承担的职责为:一是坚持用爱心、热心、细心、耐心和公心为消费者服务,通过专业引导,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主动性;二是创新律师调解方式方法,重视纠纷调处中的教育引导工作;三是要关注消费领域热点问题,深入开展法律和理论研究,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指导与支持。

江宁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克刚指出,消费维权工作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彻南京市“四新”活动的主要宗旨,应对消费投诉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江宁区消费者协会合力南京律师协会江宁分会成立“江宁区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探索建立消费维权公益律师法律服务机制,旨在充分发挥律师作为公益法律服务的生力军作用,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公益律师团将秉承着做江宁消费者“老娘舅”的理念,借助公益律师的专长和专业,群策群力,着力提升在法治环境下的江宁区消费体验。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