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苏高招第一阶段省控线公布
2020-07-25 09:4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赟  
1
听新闻

本一文科省控线343分,理科347分!本二文科284分,理科313分!江苏省教育厅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今年高考志愿填报等有关情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王赟

2020高招录取安排

文科类、理科类录取时间: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8月8日-12日

第一批本科院校:8月15日-19日

第二批本科院校:8月21日-25日

高职(专科)院校:9月1日-5日

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9月7日-11日

体育类、艺术类录取时间: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8月8日-15日(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

高职(专科)院校:8月29日-31日

分数线总体比去年高

昨日,扬子晚报教育微信公众号“招考部落”率先公布了今年本一、本二省控线。有网友关注到,今年分数线总体上都比去年要高。本一文科线高了4分,理科线高了2分,本二文科线高出7分,本二理科线高出6分。这是为什么呢?

“这体现了我省‘稳中有进、审慎守正’的高考命题工作指导方针。”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袁靖宇在发布会现场分析说,今年的命题工作完成得比较好,主要反映在考生成绩分布与近几年大致相当。其中,数学和外语均分和近几年高度相似,语文的均分比去年略有增加,这也体现在高考省控线划分上比去年略有提高。

实际上,省控线每年都会有变化,所谓省控线是江苏省招生部门根据考生高考成绩水平和国家下达的招生生源计划,相应确定的一个录取新生的最低成绩标准。因此与省控线相关的是当年考生的成绩及其计划。

公布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

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必测科目成绩均需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选测科目等级符合院校的要求,文科类总分在274分以上、理科类总分在303分以上的,方可填报第一阶段高考志愿(报考高水平运动队、飞行技术专业的除外)。

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七门必测科目成绩中不合格(或D级)不超过3门,体育类文化226分/专业100分以上、美术省统考文化226分/专业160分以上、音乐省统考(声乐、器乐)文化200分/专业135分以上、编导省统考文化256分/专业190分以上、艺术校考文化185分/专业合格(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以及部分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受此限制)的,方可填报第一阶段高考志愿。

为什么要设立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呢?袁靖宇说,我们在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还公布了考生填报第一阶段志愿的资格线,只有达到资格线的考生,才可填报第一阶段高考志愿。“也是考虑到有关艰苦行业或专业、有关院校在省控线上生源不足可能降分录取等因素,设置资格线。”

下周二开始填报志愿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我省将在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逐分段考生人数、各批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仅限第一阶段填报批次)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后,分两个阶段填报高考志愿。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8日至8月2日进行。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须在7月30日17:00前完成填报。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8月27日至28日进行。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我省高考逐分段统计公布

省教育考试院24日公布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考文理科逐分段统计表。

根据统计表显示,高分段中文科421分以上的有16人,400分以上有510人。理科426分以上的有48人,415分以上有530人。文科分数达本一线(343分),选测等级BC及以上的19400余人。理科分数达本一线(347分),选测等级BC及以上的有80000余人。逐分段统计表,可让考生获知本人的成绩排名情况,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高招专家提醒考生,要做好填报志愿的准备工作,认真研读各种政策资料,建议考生认真阅读《江苏招生考试》(2020招生计划专刊)、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料汇编(2017-2019)、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百问和意向院校的招生章程(简章)这四种权威资料。

标签:江苏;高招;省控线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