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
2020-09-03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宁完成公共法律服务全面进驻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前期对接,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维护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为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截至目前,已有8家中型律所签约入驻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硅巷法律服务产业园。

资源整合树地标

开展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围绕企业设立、发展、成长、成熟、破产等不同阶段以及投资融资、产权保护、劳动用工等不同领域,分门别类提供针对性服务;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园区法治建设,以律政大厦为区域法律服务“枢纽平台”,满足园区企业的法治需求;助力和谐园区建设,与开发区网格化治理工作相结合,强化“律师进网格”功能,服务开发区社会治理工作;通过“区块链公证”、“云律所”等数字法治服务新模式,助力企业构建健全有效的科技创新法律激励机制;组织扩充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法律政策研究,为地方企业走出去提供定制法律服务。

群策群力解难题

中小律所运营成本高,自立门户难,同时对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协来说,不能进行统一管理。江宁开发区和江宁区政府从房租支持、税收返还、人才保障三方面政策入手,对入驻律所提供政策支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优势在于为律所和律师提供共享空间、律所行政和后台综合服务,降低律所管理压力和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律政大厦”的创建除了能共享办公区域、办公用品,还能共享疑难案件:“综合诊所”集合智慧和经验,合力会诊,尽快解决疑难案件,同时,入驻律所各自保留主体身份,具有独立性,不影响其各自依据律师法开展业务的独立地位,在共享物理空间的基础上有利于客户对律所进行多样选择,从而获得高性价比的法律服务,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投诉率,解决政府统一管理难的问题。

相互监督保长效

“律政大厦”所有成员荣辱与共,品牌利益一体化,相互发展的同时也相互监督。后期将入驻南京市律师协会江宁分会、律师行业党委、红色教育基地等,打造南京市区级律协,基层律师行业组织党建示范单位;将定期举办主题教育、支部会议、行业纪律大会等,确保律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合法合规执业,同时,每年为园区企业开展不少于1次的“法治体检”和不少于4次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调查问卷、上门问诊、集体会诊等方式,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为企业在法人治理结构、民商事合同、劳动雇佣关系等领域提供全面专业的法律建议。(通讯员 何郁)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