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巧用大喇叭提升农村普法实效
2020-09-10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为深入宣传《民法典》《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提升农村地区知晓率,江宁区司法局利用各村居大喇叭以滚动播放音频形式,切实增强普法实效。 

区法治文创中心制作原创音频《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群口快板《说说我们民法典》,由司法干警录制剪辑,用活泼生动、通俗易懂的表达将法律条文说懂说透。 

普法音频依托全区各村居大喇叭等播放终端在农村响起来,做到应播尽播、能播尽播、处处响人人听。以接地气的表达,把法律法规“喊到家”,呼吁村民们提高法治意识。既减轻了村干部、普法志愿者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让村民能够及时快速了解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大喇叭向四面八方传递全民学法的“最强音”。 (王思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