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上峰“准实优”三字诀“典”亮企业发展之路
2020-09-17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桑华玲)“《民法典》实施后,对企业有什么样的影响?”“作为企业经营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关于保证合同的规定发生了哪些变化?”

为了解决企业经营者的法律困惑,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2020年9月17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法律服务科、上峰司法所、汤山街道企业服务科联合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企业行活动。汤山街道150余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念好“准”字诀,法律服务“量身定制”

活动前,上峰司法所联合街道企业服务科,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网络、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辖区企业类型特点、经营范围、法务管理现状、高发矛盾争议以及主要法律风险点等情况进行详细地调研,精准把握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法律服务产品,帮助企业建立符合自身特点、切实可行的法律风险防范体系。

念好“实”字诀,聚焦重点“抓细抓好”

活动邀请“民法典宣讲团”律师吴华彧解读《民法典》,他首先总体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立法历程、体系结构等,然后结合前期调研结果,从合同编主要内容变化、企业管理要点风险防范、物权编主要内容及亮点、企业经营绿色原则等几个方面入手,结合生活实践和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电子合同、民间借贷、格式条款、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保证方式推定规则以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等与企业生存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法律建议,切实指导企业用好法律武器,有效预防并正确应对法律风险。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全程认真聆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掏出手机拍摄讲座课件。

念好“优”字诀,增值服务“全面周到”

活动期间,现场4名专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大家纷纷就与企业经营、劳资关系、日常生活等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律师一一给予详细解答,提出可行法律意见。

普法志愿者指导参会人员扫码关注“江宁司法”“江宁普法”微信公众号,拓宽企业获取法律知识渠道,还为每人发放一份“惠企大礼包”,内含《民法典》读本、宣传册,法律风险自查清单,法律服务联系卡,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等物品,鼓励企业继续深入学法用法,有效提高法治观念和依法经营能力。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关于企业经营的重要法律知识,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民法典》全面规范和改善自身经营行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做到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