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汤山“三学三提”促进《民法典》落地生根
2020-10-25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化法治政府建设,2020年10月24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举办园街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民法典》专题学习会,邀请江宁区《民法典》宣讲团资深律师吴华彧专题授课。汤山园街全体区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约100人参会。

一学精神内涵,提升学法用法意识。吴律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入手,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时代意义、编纂历程、体系结构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让全体参训人员深刻感受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激发内心自豪感和学习热情。二学核心要义,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吴律师结合当前农村不动产登记、土地流转、环境保护等群众关切的热点话题和现实诉求,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民法典》中的宅基地使用权、居住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绿色原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高基层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学实践运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培训还结合基层实践中的常见问题,剖析管理漏洞,提示法律风险,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法律意见,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为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桑华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