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法治讲座 拒绝校园欺凌
2020-10-30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麒麟小学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2020年10月23日,江宁区麒麟司法所邀请江宁法院汤山法庭的黄法官为学校全体学生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 提高自身防护意识”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在法治课上,黄法官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运用青少年校园暴力的真实案例,详细地向学生讲解了校园暴力的特征及社会危害性,并对学生们进行青少年遵纪守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杜绝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法治教育。同时告诫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一定要遵守校纪校规,当自身遭受校园暴力时一定要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干货”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进一步引导了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建设平安校园提供进一步保障。

标签:学生;法治观念;法治教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