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让民法典走近退役军人
2020-10-30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法典在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法律拥军、军民融合工作真正落地生根。上峰司法所、宁峰法律服务社联合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江苏东银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专题讲座,组织社区退役军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此次活动,上峰司法所通过在社区人流密集处悬挂民法典宣传横幅、图片展板、发放民法典读本、宣传册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在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中,律师通过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PPT,结合常见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中与退役军人密切相关的条文进行解读。特别是准确把握民法典精神内涵与退役军人工作、生活的有机联系,努力在“三个注重”上下功夫。

一是注重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联系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职责使命,秉持“一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保障民法典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能够有效地实施。

二是注重用法律法规引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紧密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性强的实际,秉持“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为生命”的工作理念,系统学民法典、严格用民法典,引领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三是注重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紧密联系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秉持“循合理之成规、创优良之先例”的工作理念,保持民法典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实施的统一性和协调性,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建设。

讲座结束后,退役军人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受益匪浅,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扎根基层,转变角色,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展现军人风采,退伍不褪色。

此次活动只是上峰司法所民法典系列宣传的一部分,该所组建专业的民法典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家庭和田间地头,让民法典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真正走进群众心里。

(徐海文 田忠翔)

标签:退役军人;法典;上峰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