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土桥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2020-11-04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在街道村社区营造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村社区网格员、调解员学好用好民法典,增强网格员、调解员的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11月3日下午,南京土桥司法所司法邀请了江苏宁通律师事务所的刘溪宁律师开展了以“民法典系列讲座婚姻家庭篇”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街道土桥片10个村社区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共计50余人在司法所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律师根据授课对象的工作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容易遇到婚姻家庭继承、遗嘱的构成要件、物权中的居住权等相关知识,特别对法定继承顺序、遗嘱的形式等相关情况应对做了重点解释,并结合案例加深大家的理解。

此次宣讲的内容和大家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讲课的语言丰富生动,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以后在隐患排查、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展中很有帮助。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