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
2020-11-02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10月30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来自全国14个省份、16个民族的3575名新生。典礼主题是“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抗洪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苏益南,党委副书记、院长赵驰轩,党委副书记朱伟峰,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频、沈文其、盛立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良出席典礼。典礼由杨频主持。

典礼开始前, 全场师生挥舞五星红旗, 齐声共唱《歌唱祖国》, 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深情祝福。下午3点,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典礼上,苏益南书记带领党委委员为2020级新生的10位代表佩戴校徽。刚刚荣归校园的12名退伍大学生登台亮相,展示出中国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

赵驰轩讲话。他说,学校依山傍水、钟灵毓秀,秉承“育厚德之人,炼强技之才”的校训,把牢“聚焦智慧企业、聚力智慧服务、成就智慧人生”的发展定位,全校上下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坚持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矢志不渝地为“人人出彩”而励精图治。

赵驰轩指出,在大学这个重要的人生转型期,同学们要不负家国、与时俱进,做有信仰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追求卓越,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不负韶华、矢志奋斗,成就人人出彩的智慧人生。要心怀感恩,为爱前行、为爱奋斗、为爱奉献,准确识变,沉着应对,化危为机,练就驾驭和应对风险的真本领;要在传承传统“工匠精神”的同时,更注重结合现代科技、现代制造,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当做自己的职业信念。要尽早确立未来的目标,有效规划三年大学生活,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步实现目标。希望同学们在经贸校园锤炼品德、增长知识、练就技能、收获友谊,从现在开始就树大志、做大事、下大力、立大功、成大器,奋发向上、砥砺前行,成就美丽出彩的智慧人生。

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18应电31班陈优国同学,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新时代不懈奋斗的追梦人”为题,讲述了他的抗疫故事,展现了我校学生在疫情期间坚持“保护好自己,陪伴好家人,温习好功课,线上做好党的助手”,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的退伍大学生、20环艺31班的刘俊杰同学退役前随部队在安徽马鞍山市抗洪一线抢险,他以“抗洪精神铸就青春奋斗之路”为题,讲述了他参与抗洪的经历和抗洪英雄冒小驰的故事,朴实的语言、 感人的事迹传递着触动人心的力量,让在场师生感受到军民团结的深厚情谊和子弟兵顽强拼搏的豪迈气概。

2020级新生院长特别奖获得者代表20会计31班李霞同学分享了入校以来的感受和未来的奋斗目标、实施计划。表示将通过积极竞选班干部、组织开展活动、加入辩论社、培养幻灯片和表格处理特长,提升个人素养;通过参加会计技能社和会计技能竞赛,培养核心技能;通过组建加入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培育创新精神。大学三年脚踏实地完成每一个“1”,不负青春好时光。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盛立强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院长特别奖的决定》。

“我要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伟大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我将不畏艰难险阻,立志成长成才,报效伟大祖国!”“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会继续努力,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会努力践行433,在逐梦路上挥洒青春汗水、收获成功喜悦!”“我会好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新的起点砥砺前行!”“我要树大志、做大事、下大力、立大功、成大器,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获得院长特别奖的同学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人的感恩,并表示继续拼搏奋进的决心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下午4点,典礼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隆重热烈的典礼在2020级新生中迅速引发讨论热潮。“典礼让我感受到学校对我们新生的用心用情,感受到学院党委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让我倍感温暖、充满力量,我将矢志奋斗,不负时代!”20商英32班朱海燕说。“同学们讲述的抗疫故事、抗洪故事让我感受到党和祖国的坚强伟大,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学长学姐成长成才的故事激励了我砥砺奋进、实现人生出彩的信心!”20电商31班夏倩颖说。“精心设计的典礼环节让我感受到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情怀,开学典礼为我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20制冷31班潘诚章说。“隆重的典礼让我感受到经贸人的朝气与活力,给我不断前行的动力!”20网络31班朱鹏说。

当天,学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典礼。

标签:典礼;新时代;新生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