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医学职业信念,厚植医学人文精神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医学生宣誓仪式
2020-11-17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邓婕 蔡智伟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培育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加强医德医风与医学人文精神的培养,11月11日,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石湖校区白求恩广场举行了2020级医学生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崔伟、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巧玲、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晓清出席了本次仪式。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小红、副书记副院长黄健、副院长林清、副院长贺芳、全体教师及2020级医学生参加了宣誓仪式。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健主持。

医学生宣誓仪式现场

宣誓仪式在雄壮高亢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林清带领大家重温了毛主席的文章《纪念白求恩》,全体师生面向白求恩雕像,共同缅怀、学习他的国际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随后,在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小红教授的带领下,临床医学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高举右拳,在白求恩像前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小红领誓

2020级临床医学1班王尚锟、2020级预防医学5+0班赵靖宇两位同学代表2020级全体学生作了青春激昂的发言。他们表示2020级新生是充满传奇与挑战的新时代青年,生于非典之年,考于新冠之年,更要敢于挑战,勇于担当,认真学习,努力成为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生,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临床医学教研室雷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她表示疫情当前,无数医疗工作者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使我们再一次深深见证了这些逆行者的伟大和崇高。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修炼医德,大医有道至精诚。

学院党委书记崔伟发表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崔伟发表讲话。崔书记指出,宣誓仪式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对医学生进行医德教育的重要一课。今年是对医者严峻考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医者主动请缨,逆行武汉,守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我院70余名优秀校友支援湖北,用生命与行动践行了一名医者的初心使命。崔书记强调,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白求恩精神,牢记医者初心与使命,勤学苦练,加强医德修养,成为具有“仁心仁术”的白衣战士;临床医学院党政班子要团结率领全体教师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立德树人水平,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医学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