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上峰“三课合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
2020-12-04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当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社区矫正中心上峰分中心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三课合一”的形式组织200余名矫正对象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

上好“思想政治课”,弘扬爱国精神。活动开始,上峰矫正分中心司法干警以及互帮共建民警组织矫正对象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200余名矫正对象身着统一的矫正马甲,队伍整齐有序,表情严肃端正,面对国旗行注目礼,并怀着崇高的敬意高唱国歌,接受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上好“法治教育课”,普及宪法知识。活动期间,分中心还邀请宪法宣讲团律师为矫正对象送上一堂生动的宪法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事例,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直观、深入地理解宪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努力成为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学习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还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撰写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

上好“行为规范课”,助推矫正回归。活动最后,互帮共建民警通过对比监狱和社区矫正的管理模式,告诫矫正对象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和自由,服从矫正日常监督管理规定,并组织矫正对象进行队列训练。矫正对象以高昂的热情和端正的态度,认真学习了队列训练的基本知识与基础技能,并反复巩固练习,力争做到动作整齐划一、姿势规范到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感,强化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实效性。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