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湖熟司法所开展“法治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12·4”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4 1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湖熟街道人民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2020年12月3日,湖熟司法所联合江北新区新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河北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法治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12·4”主题宣传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板块,分别是“争做法律明白人——社区法律咨询“、”最美守法朗读人——法治版全民阅读“、“时尚学法小达人——《垃圾分类》、《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三种形式尽可能全面地向社区居民进行法治宣传,让居民们心中的法律疑惑,都能在这找到答案。

在“争做法律明白人——社区法律咨询“区域,律师团为河北社区的居民进行集中性的法律咨询,鼓励提倡社区居民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用法律的手段捍卫权益。在律师们解答了几位居民的法律困惑后,在易拉宝上了解了切身相关的法律小知识后,居民纷纷围上前,小到消费维权,大到合同签订等,各种各样的咨询,也得到了律师们专业的解答,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依法治国所带来的优势。

在”最美守法朗读人——法治版全民阅读“区域,为从社区法律图书角挑选了优秀的法律读物,居民们不仅可以自行阅读,也有专人带领大家一起朗读,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挑选想要了解的法律书籍,带着自家孩子一起阅读,让小朋友们在亲子阅读的氛围中,激发对学法、用法的兴趣。

在“时尚学法小达人——《垃圾分类》、《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区域,主要是对当下较热的《垃圾分类》、《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集中性的解答和宣传。尤其是在垃圾分类部分,不用过多介绍,小朋友们都很厉害,都能正确回答出不同垃圾的归属,甚至有的小朋友,还能向在场的爷爷奶奶们进行介绍,告诉他们垃圾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里,俨然一位小志愿者,积极投入社区垃圾分类宣传中。

本次活动中,居民对于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法律咨询和相关书籍阅读中,居民们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有所提高,能够主动采取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相信法治精神和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将深耕在每位居民的心中。(张钰)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