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 送法传递正能量
2020-12-08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今天下午,江宁区总工会邀请江宁司法局李信华同志至江宁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治讲座。

讲座中,李信华同志以《增强自我保护 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首先以典型事例讲述如何分辨“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再通过具体措施指导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并以案说法,倡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接着,李信华同志向大家普及了宪法的有关知识,就宪法的地位、作用、发展历程,宪法与日常生活的联系等方面,全方位引导同学们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最后,李信华同志通过自身的经历,用质朴的语言教导大家,做人做事要脚踏实地,不断奋进,激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勇于奋斗。

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要践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肖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