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2020-12-10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8日, 第三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比赛省赛评审工作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经过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程爱民教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李霄翔教授等评委们严谨公正的评审,最终评出本科组和高职组的各级奖项,至此,本届跨文化大赛江苏省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这与国家人才培养战略一致,要求当代大学生要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江苏省赛区比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江苏省翻译协会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比赛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覆盖全省100多所高校,辐射数千名参赛学生。大赛被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为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苏高教会〔2020〕11号),所以此次比赛吸引了全省近六十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参赛团队。本次比赛分为校赛和省赛,各校经过校级初选,选拔出三名优秀选手组成团队参加省赛。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比赛采取线上提交参赛视频,线下组织评委分组评审的形式。

评委们对此次参赛团队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大部分作品选取的跨文化案例很有代表性,参赛选手团队合作,运用跨文化交流概念和理论对案例做了准确分析,体现了各位选手具备良好的跨文化意识和敏感度,发现差异,理解并尊重这种差异。评委们也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在以后的跨文化交流实践中传播好中国文化,成为国家跨文化交流的主力军。

第三届“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江苏省赛区)

本科组获奖名单

高职组获奖名单

以上获奖选手和参赛学校,获奖证书将于近期寄送至参赛报名表所列地址。(尚修友)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