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生处有儿童——白云园小学二十周年校庆活动隆重举办
2020-12-18 1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8日,为迎接白云园小学二十周年建校纪念日,学校隆重举办了主题为 “致未来的我……”校庆庆典活动。

活动当天,校园里彩旗飘扬、人声鼎沸,上午9时30分,在一段喜庆欢腾的舞龙表演之后,庆典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升旗仪式,随后张高洁校长上台致欢迎词,她回顾了学校成立的背景,她介绍,“创建于世纪之交2000年5月的南京市白云园小学,座落于人文荟萃的南京市河西龙江地区,2001年参与并成为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2007年被表彰为首批小班化教育示范学校,2014年成为南京市芳草园集团校。二十年来学校也办出了成绩与声誉,成为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的一颗新星。”她感谢现场嘉宾们的支持,也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

接着,鼓楼区教育局局长柴耘在讲话中指出,白云园小学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主动开展小班化教育探索,主动尝试小组合作、一班双师等等一系列的教学改革,正是这种充满韧劲的持续创新,塑造了今天小班化示范学校的品牌形象,未来的二十年应该更有担当,更加努力!

活动现场,主持人邀请现场的嘉宾填写“致未来”的心愿卡,并和全校师生的心愿卡一起投递进“白云号”小火箭,寄往未来。仪式活动后,青年教师表演了情景剧《致敬白小人》,讲述了疫情期间老师们录制网课、开展在线教学和辅导学生的故事,让现场观众看到了在那段特殊时期,每一个教育人的责任与付出。

庆典的第二部分是科技节的开幕活动。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一起为学校的“云”动俱乐部进行揭牌启动。“云”动俱乐部在省体育局体质健康监测项目的支持下,建设的一座运动健身室,并通过大数据环境下的运动监测,提升运动的科学性与趣味性。活动现场,孩子们还为观众们演示了光电球的运动。之后,大屏幕上陆续播放了白云园小学所在的芳草园集团内的芳草园小学、姜家园小学、树人附小等学校校长、书记们发来的校庆祝福视频。

庆典的最后部分是学校特色社团与课程活动展示。无人机社团、合唱团、舞龙队的小队员们纷纷出场,用自己最精彩的表演展现白云园小学二十年小班化教育的成果,为母校的校庆生日祝贺。热闹的气氛里,创校的首任校长朱艳勤的祝福声响起,朱校长教育生涯的最后时光就在白小度过,白小的发展倾注了她的智慧和心血。正是有了像朱校长这样先后在白小工作、奋斗过的一批批教育人,才有今天精彩纷呈的白云园小学。

庆典活动全程在线直播,全校师生在教室同步观看了直播,很多家长和教育同行也在观看的同时在直播区留言表达对白云园小学的肯定与祝贺。大家纷纷祝福白云园小学的未来更好美好,更加辉煌!

20年斗转星移,20年桃李芬芳。白小的一代代师生共同谱写着白云园小学的教育故事,传播着白小“让每一朵云彩都灿烂”的办学理念。

标签:白云园小学;校庆;建校;纪念日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