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检察院“护蕾行动”走进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
2020-12-25 23: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的预防和减少女童性侵事件的发生,切实关爱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2020年12月24日下午,扬州邗江区检察院“护蕾行动”走进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本次讲座由邗江区检察院潘奕女士主讲,竹西小学高年级六十名女童参与。

潘奕利用具体的事例从如何爱护我们的身体、怎样提高防范保护意识以及怎样求助三方面为女童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课,并用幽默的语言和清晰的图片,运用提问、举例、互动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述如何对待陌生人。潘讲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切合实际、贴近生活,有较强的知识性与实用性。学生们都静心倾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还受到了很多启发。最后,孩子们阅读赠送的小手册,学习掌握好自我保护方法,并表示将会把今天学到的方法传递给家人和身边的同伴,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充分展现了学校、社会对儿童的关爱,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心理保障,是一节有效的生命教育课。希望,我们的孩子们都能在花季里幸福健康地成长。(赵莉刘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