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维扬实验小学:非遗进校园 传统共体验
2021-03-26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4日,扬州市木偶剧团走进维扬实验小学,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木偶戏表演中,孩子们个个看得目不转睛。小品剧《过年》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赞扬了防疫工作者的奉献,在欢声笑语中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木偶剧团准备了演讲《祖国不会忘记》,她们向孩子们讲述了爱国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英雄的事迹鼓舞着我们,我们要志存高远,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努力学习,成长社会主义接班人。木偶剧团还带来了精彩的说唱《快乐的小和尚》和神话剧《安全紧箍咒》,见到了自己熟悉的孙悟空、猪八戒等任务,孩子们兴致高涨,拍手叫好!

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使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木偶戏的魅力,同时木偶戏剧也用自己的方式实现了文化创新,剧本紧扣时代,深受老师和学生的喜爱。(陈何莲 范永乐)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