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基层理论宣讲开新局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21-04-07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7日下午,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在博文楼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无锡市委讲师团“基层理论宣讲基地”揭牌仪式,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全体系主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瞿立新主持。

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和学校党委书记张国华共同为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无锡市委讲师团“基层理论宣讲基地”揭牌。校宣传统战部部长赵娴宣读了校“弘毅”宣讲团成员名单,张国华书记、孙兴洋校长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无锡科院“弘毅”宣讲团,是一支涵盖校领导、思政课教师、青年理论骨干、先进典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学生理论骨干等7个方面群体的宣讲队伍,3月以来,宣讲团组织开展培训和集体备课,宣讲团成员深入院系支部、新区街道基层、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校内外单位开展宣讲,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共同从党史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形成“全面普讲、专题精讲、多维汇讲、师生共讲”的辐射式宣讲模式。

在随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上,王铭涛团长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围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充分阐述。

瞿立新副书记对王团长的精彩报告做了总结,王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更加明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瞿立新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在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整合师资力量,不断拓展宣讲覆盖面,积极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方式和载体,深入全区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理论宣传宣讲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涌现了一批优秀宣讲骨干,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新吴落地生根中发挥了先锋作用。

学校要继续发挥高校的优势资源,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理论宣讲的新格局,积极探索有利于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在区域党的理论宣讲工作中发挥好科院的力量,为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无锡美丽画卷、争当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