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双减”政策落地有声
2021-10-14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将“双减”政策落实到实处,经过前期谋划、师生调研、自主申报、考量筛选,10月13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本学期首次校级精品社团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课后延时服务中的精品社团活动,最大限度优化了教学资源配置,根据学生的多样化学习需求,开设了舞蹈、弹词、影评、农耕、花样绳操、面塑、篮球、足球等18个社团,让孩子们自由选择喜欢的社团,发挥自己的特长,身心愉悦地投入到活动中。

书包不带回家

六(3)班学生陈思琦申报了学校的弹词社团,每周二、四下午都会参加社团活动。“我们学校的弹词今年获得了扬州市艺术节特等奖,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创编新的校园故事,用传统弹词形式吟唱出来。”陈思琦表示,“从前每天都需要回家完成作业,现在的作业少而精,在学校就能完成,还能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每天可以不背书包回家,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

你笑起来真好看

操场上,男生们大汗淋漓地刚刚结束一场篮球赛;另一边足球场上,一群少年们还在意犹未尽地练习射门;健身操场地,伴随着轻快的曲调,学生们的动作时而充满阳刚,时而又洒脱不羁,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就像歌词里所唱“你笑起来真好看”!

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

在“爱国主义影视”赏析社团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先了解相关影片的创作背景、历史人物原型等知识,观看了《长津湖》《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等优秀爱国主义影片,他们被英雄的事迹震撼着、感动着。观影后,孩子们热血澎湃,纷纷表示:“我爱我的祖国,强国有我!”

“双减”的关键是学校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让学生在校内学会、学足、学好。坚持五育并举,描摹“多彩课堂”的新样态,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新需求,让校园充满活力与朝气,让“故事校园”更有温度、更具内涵。(陈艳 孙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