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1-11-17 14: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彦  
1
听新闻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评审已经结束,并已公示完毕。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各一项,是在常高职院校中唯一获得国家奖项的学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次大赛,江苏省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在省一等奖优秀作品中经过严格评审筛选出9个优秀作品,向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推荐了4个全国一等奖和5个全国二等奖,这9个参赛作品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评审,和其他省份组委会推荐的优秀作品一决高下。经过全国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作品在全国评审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各一项。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新生入学后即采取独具特色的“赛学”育人模式,通过校“建军杯”高等数学竞赛、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等选拔出优秀学生组建数学建模兴趣小组。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开展教研活动集体讨论数学建模活动的开展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每周开设培训课程,暑假期间开展线上线下实战演练,参赛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战训练中进步很快。

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践育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学建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取,一方面体现了参赛选手完整的知识体系和学科间的贯通意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参赛选手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