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开展首期全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教师专项培训活动
2022-01-24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举办南京江北新区首期全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教师专项培训活动,开班仪式在南京金地未来学校举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办副主任史炳松、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刘文强、《中国家庭报家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邢知出席开班仪式。

史炳松在致辞中指出,江北新区教育“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在未来五年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型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区”,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正从政策制定、机制创新、平台建设、资源整合、课程开发等方面有序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此次全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专项培训正是其中一环。史炳松着重对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期待每位学员通过培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成为家庭教育的“大专家”;二是期待学员能当好学校、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的“好师傅”,能孵化家庭教育指导团队;三是期待学员能做好家庭教育的“践行者”,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践行此次培训习得的理念与知识。

邢知以《全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教师专项能力培训》为主线,对全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教师专项培训的学理逻辑、课程体系、学习要求和考核办法做了说明。结合国家、社会、家庭对家庭教育指导教师的迫切需求和当前的政策背景,他指出,江北新区此次高级家庭教育指导教师专项培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并希望老师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日后成为一名实实在在的家庭教育工作指导者、家校共育工作践行者与推动者。

本次培训是针对江北新区在此前已开展的两期区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础上遴选出的31名优秀教育管理者和教师骨干开展的高级培训,旨在进一步传播先进理念和有益经验,积极提升领导力、教师发展力,夯实专业素养,打造家校共育团队,促进新区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区建设。

南京江北新区于2021年4月被批准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批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区,有 13所中小学被批准为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点学校,有3家幼儿园被批准为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点园。

标签:家庭教育;新区;培训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