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游戏=智慧+快乐
2022-01-2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岁暮天寒,风刀霜剑,菁菁校园,生机一片。为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争取减负与增效的双赢,南通市海门区育才小学遵循小学一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将趣味情境与知识点相融合,将测评内容与培养能力相融合,设计了充满童趣的无纸化趣味游园闯关综合素质评价活动。

数学活动共设五关:第一关“学习习惯见平时”,考查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习、书写等习惯;第二关“数字世界转一圈”,通过认读数、拨数、摆数、说数的组成环节,考查学生对数认识情况;第三关“计算王国大闯关”,考查学生口算能力;第四关“解决问题我能行”,选择一个场景,正确表达获得的数学信息,考查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第五关“综合实践我最棒”,考查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个个活跃的小身影或穿梭在教学楼前,或排着整齐的队伍翘首等待,那认真的表情就像一颗颗饱满的种子,正准备冲破泥沙,蓄势待发;或三五成群、叽叽喳喳,萌娃们热情洋溢的笑脸,让这个隆冬腊月变得热火朝天。

“Yeah!我又闯过一关啦!”萌娃能高兴地挥舞着集星卡,和伙伴分享着过关的喜悦,一起携手闯过一道道关卡,小脸上洋溢着兴奋之情!“哇,你也太棒了!”“恭喜你成功过关!”瞧,我们的“主考官”们认真、耐心地提问、评星。

活动中,孩子们兴致高昂,手拿“集星卡”在不同项目中“过关斩将”。他们有情有理地回答问题,有滋有味地体验成功,为自己的成长留下快乐的足迹。(顾笑颜 蒋新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