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一起向未来
2022-02-14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为有序做好学期初各项工作,2月13日,涟水县实验小学在五岛湖校区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系列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学校“两区一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会上,王向阳校长在肯定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对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品质提升、学生品格形成、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希望、新要求。王校长指出,2022年,一定是实验小学持续向前发展的又一关键之年,学校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挥模范作用,做好新学期的工作计划。新的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融学课堂”教学改革,深化“守正养慧”理念,力争在“双减”背景下,科学做好延时服务,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站在新一年的起点,我们全体实小人必须抓住学校目前发展的机遇,奋力拼搏,全力推动学校发展再前行。

张玲副校长就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和考勤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且签订实验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状。

新学期第一次教科研工作会议上,张玲副校长倡导所有教学人员重视教研工作,把教学教研工作当做乐趣,上好、评好校内公开课、希望教科室领导瞄准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带动全体教师素质提升为己任,开拓创新,为老师们搭建一个引领、交流、欣赏、共鸣、互助、展望的舞台,促进学校和教师双向发展。

李海艳主任结合上学期教科研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学期的工作设想和所有教师做交流,肯定了教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腹有诗书气自华”,李主任要求所有教师多加阅读,每学期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师徒结对”青蓝工程,定期举行“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展示课”“徒弟汇报课”等,灵活开展各种竞赛课及教学能力竞赛,全面提升教师素养及课堂教学水平。

德育工作会议上,王黎明副校长传达县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德育工作相关要求,强调德育处排查师生离淮出市及管控情况、摸清师生开学前14天健康档案建设情况、把控校门口人员入校管控情况、检查学校防控物资配备及使用情况、做好学校重点场所消杀情况、统计师生疫苗接种(三周岁以上学生)及从市外返回师生核酸检测情况,新学期,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及防控信息上报情况,全校师生继续做好晨午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徐震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新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并布置开学初德育相关工作。李同平主任总结上学期值周、护导工作,带领各位老师学习值周、护导工作要求。童星辅导员带领各位老师学习新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明确班队手册书写要求。

王旭副校长传达县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县局在质量提升、常规管理、助学工程、德育工作、特色社团、课后服务、控辍保学、学籍管理、招生工作、特殊教育、劳动教育等指导性意见根植于教师心中,使其在新学期工作中有章可循,并对开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石杰主任在教学工作会议上组织教学人员学习《初教科工作意见》等县级文件精神,明确新学期工作方向。刘素红主任带领教学人员深入学习《涟水县教学规范化要求》《涟水县实验小学教学规范化要求》等文件,对组内轮听备课组活动及记录要求、备课封面、学科教学计划的撰写格式、教案前三项摆放、校名章使用、作业品目、作业批改、循环日记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指导。

支海兵主任总结上学期工作提出本学期工作具体建议,教学工作创新型建议。学习《涟水县实验小学教务工作计划》及安排开学相关工作。会后,各备课组长分别带领本组老师认真研读教材,提前准备好新学期第一周的备课。

“丑去寅来满园锦,牛奔虎啸闹新春。”回首2021,收获满满;展望2022,充满期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科学耕耘,更多收获;一起耕耘,共同收获。壬寅虎年,全体实小人定会怀揣无私奉献、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的实小精神,如虎添翼,踔厉奋发,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徐爱娥)

标签:学期;工作;实验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