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冰墩墩雪容融一起闹元宵
2022-02-18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5日元宵佳节恰逢冬奥盛事,南通市海门区能仁小学举行了“和冰墩墩雪容融闹元宵”主题活动,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孩子们“品”出了浓厚的节日文化和民族自豪感,“闹”出了红火的节日氛围和浓浓的校园真情。

感受传统文化

各年级分别开展了诵元宵童谣、读元宵绘本、唱元宵歌曲、知元宵习俗、讲元宵故事、吟元宵诗词活动。操场上,一年级的孩子竞拉兔儿灯,二年级的孩子挑起灯笼矫健地飞奔起来,欢声笑语回荡在操场上空。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品尝传统美食

食堂里,三、四年级的孩子欢聚在一起包馄饨、做汤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馄饨和汤圆里包裹着浓浓的祝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腾腾的热气中,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内心无比幸福。

巧手制作灯笼

教室里,五年级的孩子正在做灯笼。剪、画、折、贴……没多久,一盏盏可爱的花灯便在灵巧的小手中诞生了。再加入冬奥和虎年元素,一盏盏萌萌的小灯笼充满童趣,令人赞叹。灯笼映红了孩子们的笑脸,传统文化的明灯也亮在孩子们心中。

巧思猜灯谜

操场内,一千多条灯谜色彩斑斓。六年级的孩子们或凝思,或探讨,一个个兴致勃勃;拿着换取的礼品更是喜笑颜开。小小灯谜,益趣益智,笑声飞扬,情深意长!(沈霞 石亿乾)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