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闹元宵 欢乐尽开颜
2022-02-18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在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的节令。虎年的元宵节,南通海门师范附小的孩子们在校园内闹元宵“尽开颜”。

巧动脑——猜灯谜唱童谣

一、二年级的楼道里欢声笑语,《闹元宵》的童谣诵起来了,《卖汤圆》的儿歌唱起来了,趣味盎然的灯谜猜起来了。孩子们三五成群,对着班级内布置的条幅冥思苦想,这些条幅内容难不倒他们,像“两点天上来字迷,风平浪静城市迷,草地上来了一只羊水果迷”,对他们可是“小菜一碟”,关、宁波、草莓,片刻功夫迷底就猜着了。

亮心意——做花灯

“巧手做花灯·创意乐无限”的活动现场,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巧手做花灯,扎、剪、糊,每个步骤毫不马虎,不一会儿,一盏盏精美可爱的花灯呈现在大家眼前。童话书描述的天上银河,长街花灯明如月,万里烟花灿比星,这些场景通过手工劳动将场景复员,作品展示区好一个“大观园”,带给孩子们多多的思考。

展笑颜——吃汤圆

品汤圆品的是甜甜蜜蜜,正月十五的元宵,是心意的结晶。五、六年级的孩子们纷纷撸起袖子大胆尝试,和面、揉面团、包汤圆,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有模有样地揉一揉,捏一捏,再搓一搓。眨眼功夫,一个个圆滚滚,白胖胖的汤圆便诞生了。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桌,孩子们把祝福圈在碗里,装进胃里,这软糯,便化为来日的铠甲,是所向披靡的能量。(张林 徐英奋)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