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楼栋课堂”普法活动
2022-03-02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8日上午,江宁区司法局联合江宁街道新铜社区走进新铜花苑清风园26栋单元内开展“楼栋课堂”普法活动,把法治送到居民身边,交到他们手中;用法治保护居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楼栋课堂”是新铜社区集法治教育、理论学习和基层共治等为一体新型文化阵地。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江宁区司法局积极联系新铜社区筹备组织开展2022年首场“楼栋课堂”活动。活动之前,配合社区制作海报,以海报形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和转发,向广大居民告知活动时间、地点和内容,以及做好活动开展组织安排、场景布置,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活动时,铜井所所长陈志文以“幸福需要法治维护”为主题的法治宣讲,以家庭纠纷发生案例的法治小故事与居民互动和分享,让他们从案例故事中吸取一些教训和警醒,知晓行为法律后果责任承担,以及指导他们依法解决家庭纠纷办法,引导他们尊崇法律,感受法治“温度”。由于内容贴近生活实际,通过丰富有趣又感人群众语言宣讲,不时得到他们的掌声和叫好。

随后,为巩固学习成效,设置答题赢奖品活动,居民们积极踊跃答题,学习热情推向高潮。活动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分发口罩、环保袋、抽纸等法治宣传品。张姓居民说:“这次普法收获大,对我们来说很受用,希望司法局给我们更多普法教育,感谢你们给我们普法。”最后,还积极参与倾听民意、居民议事环节,在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上为民排忧,为乡村基层治理提供法律建议,营造安置小区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楼栋课堂”活动,深受居民欢迎。江宁区司法局今后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宣传触角进一步延伸居民“家门口”,开展沉浸式教学,进一步提升他们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生活方式解决问题,切实让他们享受法治惠民成果,不断提高他们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水平,为建功新时代提供法治护航。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