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 点燃梦想
2022-03-24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科普太空知识,普及航天知识,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进而激发学生为祖国航天事业奋斗的能力,3月22日下午,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金辉校区六年级各班组织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时隔四个月,中国航天员再次进行太空授课。“太空老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

这次太空授课活动采取天地对话的形式进行,在约一个小时的授课中,“太空教师”们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还介绍与展示了空间科学设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太空授课向同学们传播和普及了很多空间科学知识,太空“冰雪”实验在演示失重状态下的饱和液体结晶现象,液桥演示实验将演示失重环境下水油分层现象消失、通过旋转产生离心力实现分层,太空抛物实验演示天地之间抛物的区别。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对本次任务重开展的空间科学实验特别感兴趣,各个教室不断传出阵阵惊叹,甚至还有的教室响起来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通过此次观看“天宫课堂”的活动,不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科技的日益进步,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陈雅 仇中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