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编发《新冠疫情期间职工关心的热点问答》
2022-04-01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帮助职工理顺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关系,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南京江宁区司法局组织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班编制《新冠疫情期间职工关心的热点问答》,为职工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

《新冠疫情期间职工关心的热点问答》包含因居家隔离观察或居家健康检测期间办公、假期的工资怎么支付?职工因交通管制等原因,无法按时返岗复工,企业能否以旷工为由解除劳动合同等9个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同时汇总了6个案例,分别从工资待遇支付、劳动关系解除、劳动合同终止等方面以案说法,让市民深入浅出的理解相关法律条文。《热点问答》线上通过“江宁司法”微信公众号、“江宁普法”微博发布,并转发至企业公共法律服务民生群和村(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

《热点问答》帮助职工认清疫情防控中应积极履行的义务,告知违法违规行为带来的不利后果。下一步,江宁区将持续推送《热点问答》,促进企业和职工之间相互理解,全面提高企业职工依法维权的能力,增强职工法治意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陈静)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