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心聚“律”进网格 齐心战“疫”再冲锋
2022-04-01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江宁区41家律所严格按照江宁区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统筹全区123名律师网格员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协管员、消防员、示范员、协调员、报告员、服务员“八大员”作用,以297个网格为作战单元,昼夜奋战、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巩固江宁阵地贡献了网格力量。

一是“小网格”织密“大防线”。积极配合街道、村(社区)、防疫等部门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检测、登记;下沉村(社区)小区门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江宁律师网格员协助社区滚动排查外出返宁人员,耐心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重点管控、财物保全、卫生消杀等工作。

二是“小网格”汇聚“大能量”。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话、微信群、宣传册,广泛宣传江宁区疫情防控部署和防控要求,下发由江宁区法宣办、江宁区司法局制作的防疫普法口袋书——《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60问》《江宁区公共法律服务线上服务指南》,江苏华旦天左律师事务所和圣典律师事务所(江宁)在抖音和微信视频号播出律师防疫普法视频,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守好依法防控的法定义务,不断提高自身尊法守法的意识,确保不出现违法疫请防控措施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依法防疫的浓厚氛围。

三是“小网格”延伸“大服务”。全区律师网格员在坚守群众身体健康防线的同时,高度关注群众心理健康。持续加大走访摸排和心理疏导力度,及时消除安全小隐患、治安小问题,耐心调解邻里矛盾、家庭纠纷,第一时间将重大隐患矛盾上报区司法局并配合处理,最大限度将群众负面情绪化解在萌芽,将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在网格,用“微治理”夯实平安之基。( 何郁)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