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封闭管理的生活:我在无锡交校等待 守候满园花开
2022-04-07 09: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汪伶俐)春回大地,玉兰花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日的宁静,也打乱了所有人原本正常的生活节奏,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校领导、学校管理人员、辅导员下沉一线,与学生们同吃同住,跟踪学生动态,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诉求,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落实网格化管理守住“责任区”

校领导带队深入寝室、食堂,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诉求,帮助学生提高认识,让学生安心、舒心、暖心。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遴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担任网格员,调动引导督促广大师生知晓防“疫”政策,落实抗“疫”措施,贡献战“疫”力量,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虎走进宿舍关心学生生活

学生安心上网课

加强师生联防筑牢“安全网”

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活跃在核酸检测、校园日常清洁、数据统计等各个环节,师生联防联控,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利用校园智慧视频监控系统,严密监控校园动态,通过人防技防物防,齐抓共管筑牢校园“安全网”。

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

青年突击队“逆流而上”

启用智慧视频监控系统

心系学生送关怀搭建“温馨桥”

学校为在校4000余名师生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供应,学校超市、校园书店各类商品货源丰富,校园餐饮食堂饭菜式样多、分量足、价格不变。当了解到封闭管理后,不少同学为理发犯愁,一名教师主动带来家中理发工具套装,将自己的办公室改装成“临时理发室”,为有需求的学生服务理发。辅导员、班主任及时了解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一对一帮助疏导他们的心理情绪。学校始终心系学生为他们送去关怀,润物无声地搭建校园“温馨桥”。

教师化身“理发师”,为学生理发

辅导员为学生做心理疏导

校园物资丰富充足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