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022-04-13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事难事看担当”。近期,江苏疫情多点散发,形势复杂严峻。对此,江苏省特检院全系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地方开展防疫工作。截止目前,江苏省特检院组建党员先锋队36支、青年突击队24支,一线抗疫党员1237人次、青年职工962人次,这些“大白”们以自己的方式兑现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用特检蓝铸就着党旗红。

全面部署保安全——特检堡垒挺在一线

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院党委接连5次召开全系统20家分院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通盘调度分院防控,定期会办检验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坚决做到隔离酒店、冷链仓库、防疫医院等单位特种设备主动登门检、随叫随检,其他特种设备应检尽检,用自身满负荷的工作量服务保障非常时期“疫”线特种设备检验需求。

院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级机关工委、省局机关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当先锋的通知》,动员和组织全系统99个基层党组织和1376名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和发扬“四特”精神,到疫情最严重、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以铁脚板的实际行动为“特检真行”党建品牌增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本质安全“双胜利”。

我是党员我先上——请党放心特检人在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全院党员干部坚决做到组织有号召、党员必有应,基层有需要、特检来报到,与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防疫在一起。

他们中有“退伍军人”——连云港分院共产党员王智康、刘宝爱,主动报名参加第一批志愿者突击队,当市里组建进驻封控区突击队时,他们再次请战,进驻情况最复杂的新东街道利民社区,为全市疫情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16个日日夜夜,他们吃住在抗疫一线,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特检风貌。

他们中有“最美兼职记者”——常州分院检验员岳勇,不仅会检验锅炉,还擅长摄影、写作,自3月13日常州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以来,他白天正常开展检验工作,下班后即参加所在小区防疫志愿服务,在忙碌间隙,用镜头记录大家齐心战“疫”的动人画面,并配文发网,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共鸣和称赞。

他们中有“文明安全卫士”——无锡分院第六党支部有19名党员,2021年刚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自无锡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他们勇当“逆行者”,团队共为地方涉疫医院和酒店电梯提供检验及技术服务300余次,为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区域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重大任务显担当——保障特种设备本质安全

去年底全省城镇燃气压力管道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以来,院党委将排查任务作为落实“国之大者”“省之要务”的头等大事,摆上“三年大灶”整治工作重要日程,听令而行、谋定快动,历时近4个月时间全力克服我省燃气压力管道里程长、老旧多、风险大及春节疫情等不力因素,确保保障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共计派出检验专家近900人次,摸排查清了全省燃气压力管道底数,为下一步做好全省燃气压力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推动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作出积极贡献。

进入3月份,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扬子石化)大修陆续进入攻坚阶段,此次大检修是公司历史上“范围最广、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一次,58套装置及全部公用工程、安全环保设施全面停车大修。省特检院负责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各类承压类特种设备的检验,其中压力容器1993台,占全公司压力容器的51%左右,压力管道593公里,占全公司压力管道44%左右。硬任务就要有强担当,院党委从项目伊始即靠前指挥、尽锐出战,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任总指挥,其他班子成员全员参与。为确保大修任务高质完成,院党委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着力在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发挥政治功能的实践中探索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新举措。项目部组建同步设立临时党组织,全程参与推进重大事项研究讨论、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做到有特检业务的地方就有党旗飘扬,有特检人工作的地方就有共产党员岗。进驻以来,临时党支部较好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84位党员同志与240名检验员团结一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集中力量打好此次检验攻坚战,高效完成大修检验任务。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