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青椒跑出彩 助跑学生追梦路
2022-05-04 1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何在青春的赛道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5月4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3名思政课青年教师在三尺讲台技能大比武,以实际行动作出回答。

青椒们聚焦“同心教好思政课 建功献礼二十大”活动主题,纷纷闪亮登场。从人民领袖的我将无我的高境界,激励青年学生强国有我的实担当;从初心-立党为什么、恒心-兴党凭什么、信心-强党靠什么,号召同学们永葆初心跟党走;从春天的故事到春暖花开,勉励同学们建功新时代、奔赴共同富裕之约;从中国航天逐梦星辰大海,看科技创新圆梦,结合职业做创新先锋;从中国绿色成绩单,理解绿色发展理念和中国担当,做“绿色发展承诺人”和“植绿人”;从西方“躺平”到中国“动态清零”的战疫叙事,看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呼唤青年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用奋斗镌刻青春注脚……青椒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冬奥会、超长“太空出差”载誉归来、中国抗疫实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等时事热点,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努力用自己出彩的奔跑引领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现场的学生全程沉浸,并与老师积极互动。铁道工程2103班甘国荷同学说,老师们上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让我们想听、愿意听,展示了他们奋斗的姿态,也鼓舞我们跑出彩、追好梦。旅游管理D2001班张怡同学说,今天老师们用他们精心打磨的思政课呈现了教好思政课的担当,我们青年学生也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心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教师沈奕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我们思政青椒要努力以教师上心、内容赏心、方法出新,努力实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青年教师程傲雪说,在五四青年节参加教学大练兵,我十分激动,教好思政课,就是我们思政青椒的青春赛道,就是我们应该唱响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慧介绍说,这是该校第四届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旨在以“八个统一”为根本遵循打造“思政金课”,以“六个要”为根本遵循打造“思政良师”,帮助青年教师守初心、炼匠心、耀丹心,教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说,长期以来,该校将思政课教师团队作为火车头团队推进建设,实施“接力工程”、“青蓝工程”推进老中青传帮带,实施“新秀成长项目”、“名师培育项目”领航教师成长。今后,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思政课教师做好“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青年大学生“导航”青春、“加油”奔跑。(杨晓慧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