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2024-01-11 09:28: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消防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2024年1月9日下午,涟水县徐集中心小学特邀淮安安居消防服务中心赵旺旺教员到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赵教员详细、生动地向老师们讲述了消防基础知识、校园防火知识及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并列举了大量事例。赵教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冷冰冰的火灾案例讲解得绘声绘色,同时赵教员还现场给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大家如何选择合适安全的灭火器,以及如何辨别灭火器的真伪。

讲座结束后,赵教员还带领学校教职工进行了消防演练,现场演示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高了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提高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及时拨打119报警、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强常态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通过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教职工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掌握消防基础知识,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整体素质,形成全校联防联控的新局面,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把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江方圆、戴珂珂)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