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悦”读,让年味儿飘香
2024-01-19 14:23:00  
1
听新闻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2024年春节临近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树文明新风,2024年1月18日,如东县鑫城幼儿园与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了以“绿色‘悦’读,让年味儿飘香”为主题的腊八节庆祝活动,力求通过阅读一本好书、认识一个节日、倡导一种文明的方式让幼儿深入体验节日气氛、感知节日习俗。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一、在书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环境局两名志愿者为幼儿分别带来了年味十足的绘本故事,生动有趣的情节、有声有色的讲述,让幼儿沉浸式了解了“什么是腊八节”“腊八节里做什么”以及“腊八粥里的秘密”。二、在体验中品味传统文化。鑫幼娃通过“腊八食材大揭密”、“腊八粥里寻宝藏”直接感知、亲身体验了神奇的腊八粥,暖胃又暖心。三、在温暖中弘扬传统文化。腊八节作为团圆节,充满温情与希望,环境局志愿者还向园所贫困儿童和“星辰书屋”赠送了儿童绘本,为园所“品书香”的品牌打造添砖加瓦。此外,为了让幼儿过一个绿色安全的新年,志愿者还向大家分享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新年还能做哪些有趣的事儿”,幼儿在与志愿者的密切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绿色过新年”的安全意识。

粥粥浓香,欢乐腊八。通过本次活动,鑫幼娃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了腊八节背后传递的丰收与喜悦,更对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充满了期待与向往!(姚瑶 石玲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