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2024-01-29 10:57:00  
1
听新闻

踏着2024新年的鼓点,翘首以盼的寒假如约而至。为总结成效、凝聚共识、共谋发展,高沟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工作总结大会暨“三进、三提、三知”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孙龙出席会议,校长朱雪峰对学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2023年,高沟中学紧扣县委“2233”发展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教育强县”为工作主旋律,坚决扛起高沟教育的使命担当,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着力实施“党建+N”工作管理模式,形成“条线为主、部门联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高沟中学荣获“省中小学生实验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市优秀课间操评比三等奖”“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县家长学校工作先进集体”“县中小学课间操评比特等奖”“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团体总分第6名”、县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初中女子组第二名、男子组第三名等多项荣誉。朱雪峰校长代表党总支和校长室感谢全体员工的辛苦付出,并向全体师生员工送上新春的祝福。

为进一步做好“三进、三提、三知”和假期相关工作,会上,朱雪峰校长传达全市“三进、三提、三知”推进会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三进、三提、三知”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假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校长金德志、王卫军、黄吕洲和周浩等校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作学期总结并提前部署下学期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合作,形成双向教育合力,2024年1月26日上午,涟水县高沟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家长会,家校同心践行一场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学校对学生的假期生活贴心送上温馨提示。

外出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坐车时,不要把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乘坐电瓶车戴好头盔;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上下车时不拥挤,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

居家消防安全----要在家长的指导下正确使用家用电器。不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不要长时间使用电器,以免发热产生短路,电器设备不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发现火灾不得盲目上前灭火,要及时报警;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知识。

身体健康安全----提醒孩子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如果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要做好防护,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及时通报;不吃“三无”食品,不吃未清洗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少吃高盐、高糖、油炸、熏制食品;选择安全运动项目,坚持适当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充沛的精力。

心理健康安全----积极进取、开朗乐观,遇到困难多与老师、父母、同学沟通交流,寻求帮助;不沉迷网络游戏、直播,不玩带有色情、暴力等不健康内容的游戏,不轻信网络信息,不与陌生网友见面;不打架斗殴,不欺负他人,不抽烟饮酒,不打牌,不吸毒,不传播谣言,不参与迷信、邪教、传销等非法活动。(嵇孟亭)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