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就业援助普法宣传活动
2024-01-29 13:39:00  
1
听新闻

在新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权益的能力,江宁区司法局联合邵圣社区在市容站休闲广场开展江宁区东山街道“2024年就业援助月”家门口服务站专项招聘会及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春联、法律宣传册等法治宣传品,加深群众对《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重点对劳资、工伤保险等求职者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科普宣传,引导求职者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在现场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有针对性地为社区群众提供劳动关系就业指导,一一解答法律问题,并就如何申请和办理法律援助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品2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8余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务工人员对相关政策法规和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求职群体的维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王安然)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