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三步走”筑牢食品安全法治防线
2024-01-29 13:47:00  来源:江宁区司法局  
1
听新闻

江宁区司法局坚持“三步走”开展食品安全法治宣传,守住食品安全法治防线,推动形成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工作局面,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制度统领。深化全区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订全区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和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将食品安全普法工作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逐年落实。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江宁普法”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加大宣传广度。各司法所通过发放宣传册、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普法志愿者走进商铺,向经营者普及他们的主要义务及违法经营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经营者树立正确的经营观。(乔牛莉 张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