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新《行政复议法》
2024-01-29 13:45:00  来源:江宁区司法局  
1
听新闻

12月25日,在第十四届江宁区委第 118 次常委会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江宁区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本次学习由区委书记林涛主持,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太高教授,围绕新《行政复议法》的修改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挑战进行专题授课,深入浅出,详细解读,帮助领导干部更好把握新《行政复议法》的立法精神、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行政复议法》的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持续强化学习,对标立法宗旨,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效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等方面的作用,纵深推进法治江宁建设。

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区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学法用法积极性、主动性,为全面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新修订行政复议法打下了坚实基础。(陆冰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