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全区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2023-12-21 16:50:00  来源:江宁区司法局  
1
听新闻

2023年12月18日、19日,江宁区司法局举办全区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全区各基层调委会、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218名专职调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柳莉以《学习发扬“枫桥经验” 谱写江宁调解新“枫”景》为题做了开班动员。柳局长回顾了2023年全区矛盾纠纷化解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大家增强调解责任心、提升调解基本功、加强调解宣传,紧跟形势、积极作为,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司法局促进法治处处长白玉博以“善于用调解等非诉方式化解基层矛盾”为主题,从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背景、解决矛盾纠纷常用的方式、人民调解独特作用和优势、全面推动调解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市宁小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孔静婷,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15年、从事社工行业11年的经历,交流了人民调解的方法与技巧;区法院劳动争议巡回法庭负责人王瑶以案释法,从确认劳动关系、追索劳动报酬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要点;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李侠通过解析法律条文详细为学员介绍了调解协议书司法确认的概念、程序以及拟定调解协议的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为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提高了调解员的对调解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下一步,江宁区司法局将持续以区人民调解学院为基地,不断提升调解培训的体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强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唐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