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暖冬 呵护留守女童
2024-01-30 09:41:00  来源:江苏招生考试  
1
听新闻

1月25日,由建湖县妇女联合会、建湖县全民阅读办、建湖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爱心筑梦•情暖学子”建湖县2024暖冬资助暨“粉红伞”留守女童关爱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建湖县秀夫小学举行。

活动中为46名困难学生发放了资助金、书卡和书香书包。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查玉婷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女童自护法治微讲座,她从“独处的安全防护”“保护自己的身体”“勇敢说不”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寓教于乐中传授给女童自我保护的知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社会和学校的每一次暖心的呵护,让孩子们更坚定了脚下前行的路,县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家长携手,与社会联动,将温暖送进每个孩子的心中,为孩子们撑起一把把无形的‘保护伞’,让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建湖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还为女学生们发放了《女童保护手册》《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等相关宣传材料。学生代表带来手势语《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他们内心的感恩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推进对困境儿童及留守女童的关爱守护,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寒假。(李祥霞 卞加进 杨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