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新区初中“德耀扶海”党员冬训系列活动——随迁子女寻访如东名企活动
2024-02-01 09:09:00  
1
听新闻

为关爱学校随迁子女,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其父母亲的工作情况,如东县新区初级中学以党员主题教育冬训学习为契机,组织开展参观名企活动。1月28日上午,学校党员教师代表带领40名随迁子女、学生代表等走进如东县汇鸿防护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给孩子们提供学习机会,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激发他们对科学和未来职业的兴趣,同时也增进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首先,GHH汇鸿防护办公室主任高海舟向学生们做了公司整体情况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GHH汇鸿防护公司和公司所处的安全防护用品产业领域的整体概况和发展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人事部总监张静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激励大家要以学习为己任,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提升自己。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被优美宽大的厂房所吸引。车间里,井然有序的工作秩序,科学精细的流水线,功能各异的生产设备,工人们繁忙的情景,让学生感受到了现代化科技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真正领略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内涵所在,也近距离地接触到父母的工作环境与工作内容,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与不易。

接下来如东新区初中党员教师代表陶振建老师、家长代表张金霞女士、学生代表张采怡同学陆续发言,探讨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表达了对学校、公司的由衷感谢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让学校随迁子女及学生代表走进工厂,体验劳动,上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能持续深化与驻地企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扩大校外课程资源;让学生在研究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让学生从封闭的校园走向广阔的社会,大大拓展了学生学习和体验的空间。(朱蓓蓓 张正建)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